殇心诀别诗-十九

有求必应,只写甜文

[虎瑶]《月与暗礁》22.高晓晨

  转载Ⅱ补档Ⅱ22.

  他的一字一句都格外冷静。


他一步步走向黄瑶,那双通红的眼睛盯得她头皮发麻。黄瑶以为他马上要疯了,但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,高晓晨不哭也不闹,只是一个人出了门。



“诶,你去哪?”沈乙想追上去。



高晓晨走到门口,停了停步子,回头到

“我要去看看他,我一个人去看会儿,一会儿我就回来……”



所有人就那样看着他,一步步朝外走去。


黄瑶把头埋进虎叔怀里“都怪我……”


“没有……”唐小虎他自己也控制不住流泪,已经12年,没人能让他哭过了。原来看到别人的痛苦,自己也会哭吗?他十几年前可不是这样的人。


看到弟弟一哭,唐小龙也憋不住,他们这小半辈子生了一双作恶多端的手,却也生了一颗重情重义的心。“小虎……强哥那边……我们怎么说啊?”



只有老默低着头一直看着高启盛,时不时抬头看向他们几眼冷声到“明天你们要去做笔录,就算不告诉强哥,他明天也会知道的……”





后来高启强还是知道了,是黄瑶打电话说的。这件事情的原委不在任何人,而在高启盛自己。高启强向来做事错置裕加,这件事情也以他们几个人按高启强写的台词完成笔录后告终。




高启强回来后,没日没夜的守在高启盛身边,人还没事呢,哭的比现在的高晓晨还伤心。




你问我高晓晨怎么了?


高晓晨这半个月从高启强回来的,那天就闹过一次自杀,不过没死成。后来,林泽火化那天,他又闹了一次自杀,还是没死成。 再有一次就更厉害了,是在林泽葬礼上,在高启强眼皮子底下跑去京海大桥要跳桥。


当时高启盛身体刚好不多,就得跟着去追他。



高晓晨在一句句责怪他不懂事的声音中,一点都没犹豫的向围栏外面迈出腿,可能是最后想到了什么吧,也没有跳下去,高启强冲上前一把扯住他,扇了他一巴掌。


“你害死你妈就够了,能不能别再给我找麻烦……”





黄瑶牵着唐小虎的手,手心直冒冷汗。

“虎叔,我怕……”


其实唐小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
高晓晨三天两头就要闹自杀,全家上下这几个月都在担心受怕,高启强没办法,就只能把他关起来,在房间里,房间里没有任何能够让他自杀的东西,除非他一头撞死。



就连他吃饭都是黄瑶去放在他门口。这么久了,黄瑶和唐小虎已经很久没有回a市了,胖球这小家伙被黄瑶交给了沈乙和龙婷,她们俩居然是a市的本地人,也是莫大的缘分啊……



高晓晨的房间里,安静的出奇,黄瑶和唐小虎每次把饭放在门口时都要问“晓晨,你好些了吗?”要问很多很多次,直到听见一声很弱的“嗯”他们才放心离开。



虽然,但是就算是这样,高启盛也还是每天很担心他。有时候会违背哥哥的命令,偷偷的跑去看他,陪他说说话。



高晓晨再也没闹过自杀,只是喜欢上了写东西,写一篇,写两篇……林泽不在他身边的每一秒,他都会想“如果林泽还在,他会这样做吧,我们会这样做的吧!”




高晓晨精神好了些,后姑姑就给他找了心理医生,做一些开导,他都极力配合。



期间,龙婷他们也过来看望过他。他的死党阿泰也给他带来了很多好吃的,好玩的,也总是过来看望他,陪他打打游戏。



看起来他心情是好多了,不过嘛,男人最懂男人。阿泰问他“你真的好些了吗?想哭可以偷偷哭一会儿,我不告诉任何人……”



高晓晨放下手机摇头道“我不想哭,我哭了,我哭了,他又安慰不了我,让他干着急……”



后来,高晓晨就出国留学了,和黄瑶一样的去巴黎,和黄瑶一样的一个人去巴黎……



16年深秋,一样的时间,一样的地点,他躺在床上,给那个不会给他回信息的聊天界面发信息


[林泽,我们去巴黎吧,去坐摩天轮,去看烟花,去领证,去结婚,好不好?]



他翻着聊天界面,心里一阵阵的疼


“你看你,不管我说什么,你都会说好”



17年夏,高晓晨回来了,留了长发,让人更联想不到,先前那个黄毛小伙。高启强都认不出来他。他回头朝弟弟一笑“看,晓晨都这么大了……”

高启盛欣慰的点点头。



黄瑶和唐小虎拉着他左看右看,他本来长的也不丑,那年车祸事件后,他就染回了黑发,一路逆袭,现在居然帅成了这个逼样。


“哥,你要早点,这样我倒贴八万,也要把我闺蜜介绍给你”



高晓晨笑了笑“那倒大可不必,我的心早就死了,回想起我高三那会儿,哎,你别说了,说了我想吐。”




后面他毕业就自己创业了,但瑶瑶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做了个梦,梦见他进了监狱?醒来后左想右想都觉得不对劲,但好在又过了一年,他的公司越做越大,而且什么事都没有,就是嘛,梦和现实都是反的。




可就在她准备和唐小虎在她生日后举行婚礼时,又发生了一件令她不想回忆的事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