殇心诀别诗-十九

有求必应,只写甜文

[虎瑶]《月与暗礁》19.盛典

  这两年黄瑶都没有忙什么,偶尔回回公司熟悉一下员工,比起老板,她其实更像员工。唐小虎是每天都会去公司的,而她会闲在家里赶稿。不喜欢去公司,她就常常去店里。小周,小李什么的都已经和她很熟了。




但过着这样的生活她比唐小虎还累,常常赶稿子,赶到凌晨。还会故意先哄睡虎叔再自己起床画画。




唐小虎其实觉浅,知道她在干嘛,但如果强行让她睡,她会不高兴的。




“瑶瑶,睡觉了好不好,这样熬下去,身体会坏的”唐小虎盖着空调被,躺在床上翻过身去看黄瑶画稿子,其实每这种时候,唐小虎也睡不着,就只是眯眯眼睛。




“吵到你了?还是灯太亮?”黄瑶又将台灯调暗了些,更费劲了。




“没有”唐小虎弱弱地说。




“没有就睡你的觉”




唐小虎干脆就是不睡觉,坐起身伏在她桌子边看着她,微暗的暖黄色灯光很有氛围感,但现在他什么都不想做,只想好好哄着她去睡觉,因为看到她眼里的泪光了。




他伸手去擦“真是的,哭什么呀”




“困了”




“困了就睡觉呀,咱不用这么卖命,虎叔有钱养得活你”




黄瑶吸了吸鼻子,听到这一堆话还是会觉得很难过,她的虎叔太疼她了,以至于她都不敢相信这一切真的会发生在她身上。她还是老老实实的把台灯关了,掀开被子回到床上抱紧唐小虎。




唐小虎给她盖好凉被,轻轻的搂着她。


“瑶瑶…有点热”




“没事…你让我好好抱抱你”




唐小虎怎么也不会推开她,只会把她抱得更紧,用最温柔的声音对她说“好啦好啦…我在”




瑶瑶这两年印象最深的两件事情,也是最不想回忆的两件事,一件事是在16年毕业典礼的时候,一件事是在她18年的生日。




16年毕业典礼那天很热闹,不止是学生,还有好多家长乃至企业公司的老板直接来招人。唐小虎和高启盛今天倒是没太张扬,唐小虎穿了一件夏日运动款连帽卫衣,高启盛也是随便穿了件衬衫就过来了,老默一身笔直的西装倒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



典礼是在室外举行,要不是唐小虎和高启盛那惊人的社交能力,前一秒这个总好,后一秒又那个经理又见面了的,瑶瑶还不一定能找到他们在哪。




黄瑶跟着流程走完后发现几人已经在一边喝起来了,真的有点后悔让他们来。




黄瑶穿着博士服小跑过去,跑着跑着就看见同样穿着博士服的几个女生早已经跑在她前头。




“哥哥好,方便加个微信吗?”一个妆画的特别浓,讲话还一股子现代妲己的女生很自然地把手机递到了高启盛目前。




高启盛本来就长的好看,又高又帅,人还白白净净的,不像唐小虎,给人一种很凶的感觉,如果不说他已经结婚了,嘴角那块疤也足矣让那些小姑娘们离他远远的,因此黄瑶特别放心。




高启盛先是有点一愣,毕竟他听到的称呼还是“小高总”“小盛”和“叔叔”之类的比较多,像这么上来就叫他哥哥的,确实给他吓了一跳




“啊……姑娘你是认出我来了吗?我们其实不是来招人的”高启盛一边把微信二维码递给她,一边怀疑强盛是不是真的太厉害了,自己已经全副武装,这次本来也不为了招人,没想到还是会被人认出来。




老默心想“你不是来招人的,还把微信往人家姑娘面前递!是不是有什么毛病”




他不知道是该说他“善良”还是“缺心眼” 这么明显的搭讪,这么明显啊!他眼睛是长脑子里了吗?






姑娘加完联系方式,她旁边的朋友一脸姨母笑。姑娘害羞,半天才支支吾吾的说道




“啊,我其实……有工作了,就是远远的看见你长的很帅然后就过来加你一下,没想到……你人也这么好”




高启盛一脸尴尬地笑,心想“原来如此,这该死的无处安放的魅力” 和唐小虎对视眼神示意问他怎么办。黄瑶又走进几步发现再不过去小虎叔真的就要憋不住笑了。




“那个……那个我”高启盛有点语无伦次,心想自己怎么总是容易被小姑娘盯上啊,自己难道一点都不像已婚人士吗?“我看起来不像有老婆的人吗?” 他很直白地回复着那个姑娘。




姑娘又打量了一下他,摇摇头道“不像”




“为什么”




“你肩膀内扣”




“噗——”唐小虎终于还是憋不住笑出声,手扶着高启盛差点没笑过去。




“你笑什么呀,我也是这么看出你来的呀”那姑娘又一脸不屑地说到。




唐小虎直起腰,伸出手,摆出他和黄瑶的情侣戒指“别看那个,看这个”一脸得意地向她展示。




老默在一边不说话,看见瑶瑶过来了就往旁边靠给她让了个坐




“哎同学你哪个系的啊,你不是学设计的吧,以前没见过你唉”黄瑶贴在唐小虎身边,两人顺势还拉上了手。




那些姑娘们个个满脸写着震惊,但有一个人认出她来了,脸上更是不可思议“你就是那个糖瑶服装公司的老板吧!我听说过你们,就是你们班强行要求返校的时候那件事哈哈哈,我的天早就听说你和你老公很厉害,果然啊——我们是学金融贸易的,辛会辛会”




“你好你好”黄瑶礼貌回应“要不要一起坐下来吃点东西,后面还有很长时间的领导讲话呢”






几个人你看我我看你,只有那个最漂亮的女生一直看着高启盛挪不开眼睛,缓缓坐下道“谢谢啊……”




高启盛现在慌的要命,自己接触得最多的女人除了自己的妹妹,就只有黄瑶了,这也一度让老默等人怀疑他是不是心里有问题




他喜欢他哥




唐小龙得出这样一个答案,心想还好自己没像高启强那样宠弟弟宠到无法无天,不然那还得了。




黄瑶唐小虎努力憋着笑,看看接下来高启盛会有什么神奇发言




“我不搞对象”高启盛看着人小姑娘的眼睛,特别特别真诚地说到“我喜欢男的”




…………




哦……屑




玛德……什么个逼事?




老默故装淡定,还好高启强没在,不然这时候神色复杂的就不止她们几个了




“哦……哦哦……没事没事,认识一下认识一下”很明显的看到那姑娘已经不想说话了。




“怎么才能让自己看起来像已婚人士”高启盛又问。




唐小虎闭着眼白眼都要翻烂了,卧槽高启盛你要不要听听你在问人家什么啊!






那姑娘也毫不觉得什么,微微笑到“你带个戒指,下回再有我这样的,你就学这个大哥一样亮出来就行”




OK 高启盛领悟到了,决定回家就送哥一个戒指




典礼结束,除学生以外的人先退场,女生给黄瑶开了瓶水递过她手里,唐小虎对她说了声谢谢,起身道“瑶瑶我们先出去了啊,去车上等你”




黄瑶正好口渴了,喝着水点头比了个OK“嗯,我们也快了”






黄瑶没想到的是,就这样云淡风轻的道别,差点成为了真正的道别。




他们一上场,黄瑶就迫不及待的往出走,今年的夏天真的很热很热,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头晕,可能有点中暑,慢慢的还没走到停车场,她觉得身体突然变得没了力气……不知道被什么人接住了……






她做了一个好可怕好可怕的梦,她的梦里,和现在完全是相反的。爸爸和小盛叔叔06年就死了,自己寄人篱下,强盛越搞越黑,虎叔早有家室,大嫂也是车祸身亡,虎叔惨死街头,龙叔恐高,却从那么高的楼上跳下去……




高启强……她……她亲手“杀了”高启强






好可怕……






当再次醒来时知觉慢慢恢复。




她轻轻动了动身体,发现自己被绑住了手脚,她还能感觉到身下是冷硬的水泥地,而周围空气中还弥漫着旧市场的味道。




这什么鬼地方!




  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,黄瑶竟不知自己究竟身在何处。






  不过当脑袋传来阵阵眩晕感时,她想起来了,她是在毕业典礼结束后,在路上晕倒了了。




  所以......这是绑架?难道是那瓶水!那个女的……




小盛叔叔!那个女的加了小盛叔叔联系方式!怎么会,她怎么会和这件事情有联系……








  黄瑶想想自己,她一没偷二没抢,踏踏实实做事做人,除了强盛以前的仇家谁会绑架她?






  但不论如何,她现在都还是不敢相信这么多年过去了,还会有仇家找上来,高启强明明说处理好了一切,她现在在心里祈祷希望爸爸没有事。




梦是反的,他们都会好好活……






黄瑶轻轻睁开眼睛,黄瑶借着昏暗的光线四处看了看,只见不远处堆叠着一些破旧的木箱子和满是污垢的大塑料桶,旁边还有些七零八落的木板, 瞧着是个废弃的大楼




  


“黄瑶小姐醒了?”一道粗粝的男声从身后突兀的传来,黄瑶吓了一跳,接着衣领被人提起,被迫转过了身。




  因为手被反绑在身后,脚踝处也被捆了麻绳,黄瑶不得不曲腿半坐在地上,一种很奇怪的绑法。




  抬头看向对方,映入眼帘的是个坐在破木椅上的光头胖男人,一脸玩味地看着她。






  那个人坐着,所以看不清个子,但是目测不高,肥头大耳的,穿着件花衬衫,脖子上还挂着手指粗的金链子,下面是一条纯色的大裤衩,脚下...一双黑皮鞋。






而他身后的两个同伙也穿得不像好人,都是很奇怪的打扮。






  哪家仇人这么黑社会?




不不不,黄瑶觉得不能侮辱了黑社会这三字。






  “你们是谁?绑架我做什么?有什么事找高启强去啊,我什么都不要知道”当下黄瑶还算淡定,反正她要啥没啥,光脚的也不怕穿鞋的。








光头没有回答,反而是他身后的同伙龇着一口大黄牙笑嘻嘻的说道:“长的还真好看,不愧是高启强的养女啊”




  闻言光头男人回头瞪了大黄牙一眼,大黄牙立马噤声。




  黄瑶瞬间也明白了了,养女?真无语,她大概知道绑架她是为什么了。




  黄瑶瞪着眼“看样子你们也知道我是谁,还有我爸不是高启强,我求你们了我就一个穷学生,要什么没什么,你们从我这里得不到任何好处的,快放了我,不然他们会让你们死很惨的”






“好处?放了你?哈哈哈哈哈哈,我们不要钱,我们要那个毒贩的命”






黄瑶知道,男人嘴里的毒贩就是高启盛。但是高启盛以前做过什么,她浑然不知,也不想知道,唯一知道的只是他卖过毒品。






“现在是法治社会!你们不能为非作歹!”




黄瑶刚说完光头就站了起来,蹲在黄瑶面前,接着‘啪’的一声,一巴掌毫无征兆的打在了尝云的脸上。黄瑶禁不住被打偏了头,顺势吐出了嘴里的血沫子,接着下巴又被人捏住,被迫看向了光头。




男人恶狠狠地一只手抓住她的头发


“法治社会是吧,啊?他买药给我弟弟,我弟弟被人盯上尸首异处的时候他怎么不说法治社会?!”




两人就这么对视了好久




“你们绑了我几天了?”黄瑶问




“两天,昨天,今天,你家高启盛叔叔也愁了两天,昨天,今天”






‘叮’光头口袋的手机响起,光头拿出来手机看了一眼电话,急忙走到了窗户边,而两个同伙也凑了过去。




  “高启盛又打了电话过来,你现在醒了和他说说话”他把手机递到黄瑶嘴边,点开免提






“小盛叔叔你别过来,你不要过来”




黄瑶刚说完这句话,又被打了个巴掌。男人朝电话里淡淡道“想救人就到黑仓库大楼这里来,什么都别带,带上你的命就行”


未完待续

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