殇心诀别诗-十九

有求必应,只写甜文

[虎瑶]《月与暗礁》20.好戏

  电话那头传来高启盛气愤愤的声音:“你把黄瑶怎么了!有什么事找我就行别伤害她,所有的事都和她没关系的!”




光头当然知道和这个女人没关系,是高启盛害死了他弟,但他又绑不了高启强,这正好他有个侄女,他已经盯好久了。




而这个“侄女”就是最好的诱饵。




“我当然知道和她没关系,但如果我绑的是你侄子你还会来吗?你们家金贵这个姑娘,我知道,高启强不把他自己儿子放眼里所以不会让你来,我也知道。




你们,想让我们放人?那你就一个人过来,你来交你的命,我就放她的命。”




电话中断,高启盛心情无法形容。


倒叙:






那天散了场,唐小虎几人在车上聊天等黄瑶。会议结束后学生一批批地都走出来了。




唐小虎朝窗外看去,他一眼就能认出他的瑶瑶,可是学生越来越少,他还是没看到他的姑娘。




老默也摇下丰窗:“瑶瑶没出来?”




“和同学还有事吧,等会她。”




“这都快没人了”






唐小虎皱了皱眉头“不知道啊,给她发信息不回打电话不接,不知道有什么事……”



车箱里唐小虎盯着那个小老虎挂件盯得出了神。



老默下车抽了支烟,老远就看见刚才那几个女生朝他跑过来,那群女生里没有瑶瑶,个个神色慌张,像是在逃命 。




定睛看了看,才发现其中一个女生昏迷了。还有那个加了小盛微信的女生也不见了。




“叔,叔,快快去救…”那个夸瑶瑶的小妹喘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


唐小虎在车上回过神来开车门将晕倒的姑娘抱进车,那小妹摆着手道:“不是,不是她……是瑶瑶姐…那水里让人…掺东西了,瑶瑶走在我们前面我看他倒了,我本来是想去扶她的。




但是,但是我看见别人把她抱走了,龙婷姐去追了,我现在联系不上她”她越说越急,咳的肺都要出来了




“叔…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 我们快去找瑶瑶吧”






老默听完没拿住烟,烟落下地的那一刻,他什么也不敢去想,他不敢去想瑶瑶现在的处境,他只能拼命去回忆,是谁?是谁和他们有过节?这么多年了…都这么多年了…






“是张天生!跑不了了绝对是他!”高启盛声音颤抖着,指着沈乙想了一会儿又问:“你想想你有没有看见车”




“看见了”




“是不是有个光头胖子,头上有疤?”




“是”




我靠………






唐小虎拉住老默,老默要报警,但却忘了自己也在这摊水中。“不能报警,默哥,冷静一下,报警有用但瑶瑶会没命的。”






“对,他的目的不是瑶瑶,我们报警只会更难把她救出来,还会连累很多人。”




包括他哥




沈乙都快急哭了,她哪知道这么多事啊,她只知道都怪自己去别人那要了几瓶水,如果不是她,说不定也没有这些事。“叔叔怎么办啊,我,我也没遇到过这种事情,我,我能帮到你们什么吗?”




“不能,但为了你的安全我得带走你,你要回家还是跟我们走,等你朋友醒了再一起回去”




沈乙那还有什么心思回家啊,拜托,有人被绑架了啊!“我和你们走,我要去救人”






高启盛让老默先送那个晕倒的女生去医院。这件事情不需要他去做。




“小盛,那是我女儿!我必须去啊!” 




高启盛一脸自责地看着他,他也确实该自责:“我知道!所以我更不能让你去!她不能没爸爸,我已经欠她很多东西了这辈子都还不清的。”






老默犟不过他,只能先陪别人的女儿去医院。






唐小虎开着车,高启盛还在想张天生的所在位置。






他和张天生的仇恨纯属意外。当时他们在赌场订下这笔单,事后和他交手的是他那个赌徒弟弟。




是他弟弟自己找死,他们那一伙人被警察找到后还试图逃跑,他弟用枪袭警最后惨死街头。




好在,他弟到最后他也没说出高启盛的名字,所以十一年前高启盛才得以脱身。




 高启强把他和老默送到的外省,张天生没办法找到他们,又没办法去谋杀高启强偿命,他从始至终恨的也只有高家兄弟和别人无关。






“他在哪”唐小虎着急地寻问着高启盛




一旁的沈乙也还在拨打龙婷的电话。




“我不知道他在哪,但你放心,瑶瑶没事的,他会自己联系我们。”




也是倒叙:






张天生果然找他了,在当天晚上10点45分就启盛收到一条陌生信息,什么也没有,就一串数字,像是电话号码。




“打过去!快点打过去啊”


倒叙的倒叙(希望大家看得懂):






他们一回高家别墅,高晓晨就看见他们了,可就是奇怪为什么虎叔后面跟着的是一个他从没见过的女生。




高启盛从容不迫,他这个人从来不把任何人放心上,除了他哥,但其实他现在心里慌得一批。






唐小虎从一进门就愁眉不展,还没等林泽开口问,就自己说了:“瑶瑶让人绑了,林泽,你帮忙想想办法啊,你点子多。” 








商晓晨话都没听全,就听见“绑架”两个字,嘴里的晚饭还没咽下去就只听他一声惊叹:“卧槽,绑架,谁这么牛通?”




随之而来的又是林泽的震惊:“你说什么?瑶瑶?瑶瑶被绑了?那还在这坐着?”他拿起就衣服就要走,唐小虎抓住他问:“去哪?别去报警。”




林泽甩开他,一脸愁容:“去找龙哥啊,龙哥有招”




 “招什么招啊,都多少年前的事了,不能找我哥,我嫂子刚怀孕。”




这个不让找,那个不让找,高启强又在外地出差,当下又不能报警解决。




“有电话吗”高晓晨问。






“你家邦绑匪给你留电话?沈乙回怼他。




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吵起来,吵了一会儿又所有人都没说话了。






对于这件事,林泽和商启盛都坠如烟海。林泽是个做事相对冷静的人,但他现在静不了。




高启盛这个人是来不得半点说辞,有仇必报,你对他坏点,他能整死你。






几人都愁肠百结,高启盛发信息告诉老默瑶瑶没事,让他先在医院照顾那个姑娘,沈乙说那姑娘家人在外地,她家人重男轻女,可能不会因为她一点小毛病过来看她。






当下干坐着也不是个事,眼看十一点了,手机是一点信息也没有。






唐小虎早就坐不住了,不管怎么样,校附进近看到黄瑶的人能问一个是一个,能查到一点是一点。




“当时多少人看到?“唐小虎问沈乙。






“没有多人,当时我们嫌人多走的侧门,也不知道为什么,那些人好像知道我们要从侧门出去一样……” 




唐小虎拉着高启盛到手就要起身出门。




“你干嘛?急什么啊,他会联系我们的,不然绑人干嘛”




高盛的手被他放开,唐小虎从开始到现在没怪过他一句,他现在是怎么忍都忍不了了,气得想死“她又不是你老婆,你急个屁,你爱去不去,我自己去找。”


正准备走



十点四十五分,整整五个小时,高启盛的短信消息终来了一条。




“叮”1-0-4-... 



“是号码吗?”高启盛把手机伸给大家看,他们也都围过来。“就说会有消息的...”高启盛终于松口气。



不管张天生是要他死,还是要什么,他都在所不辞,只要能求救,什么都不管。



回到①倒叙



“打过去啊!快打过去啊”高晓晨见他无动于衷,干脆直接抢过电话按拨号。



嘟...对面接得很快。



高晓晨站起来先给人祖宗十八代骂了一遍,骂累才想起来说道“你说,你要多少钱?说个数,把我妹放了别乱来。”



对面也听了他把自己祖宗都骂了个遍,但恶人是鬼生的,大黄牙一句话也没说。后面听到高晓晨说了这话黄牙才开口道“叫高老二接电话。”




高晓晨把电活递给高启盛,又把那人祖宗骂了一通,坐下林泽给他拍背顺气。




“我是高启盛,黄瑶是不是在你们手上?”




“你真聪明啊,小高总,不过你放心,只要你不乱来,我们也就不乱来”



“你最好是这样…” 高启盛咬牙切齿,手机都快变形了。




电话那头突然响起一阵笑声,高启盛对这声音熟的很“高启盛啊,原来你也有怕的东西啊?我还以为像你这种不管别人死活的人,会一点心都没有,看来我想错了。”他顿了顿“哦对了,你这个侄女长得挺漂觉的,不过嘛,我不喜欢,我可以和你保证,你明天早上六点来,多的不要问”








“让我听她的声音,她有没有事我要听她说” 






那队人一声冷笑“人还没醒呢,要不我给你弄醒?醒了她该有多难过啊……啧啧啧”




“高启盛我现在也没功夫和你说话,要救人,我再说一次,明天早上六点,多的先别问。”



电话中断。




“他妈有病吧?废话那么多,人在哪都不说一下吗?”给高晓晨气得话都说不顺了“瑶瑶声都没听到,还说没事?他有病!艹他妹的…”说完一拍桌子给人下一跳。



“够了,人没事就行”林泽马上拍他的手“ 别的,不许胡说”



所有人一夜无眠,这件事情只有他们六个知道。



一大早,高启盛又给那个号码打电话,也可能是特殊电话设置的原因一直拨不出去。



果真是正好六点,电话终于打通了。


“小叔,你别过来,你们不要过来!唔..…唔!”是黄瑶的声音!




回到正文,接上上一篇:



对面说了地点,高启盛神情复杂。




唐小虎和林泽火急火燎地出了门,边回头看高启盛还在原地。



“走啊,你特么还真想一个人去啊,脑子有泡啊?”小虎第一次这么骂他。



沈乙和高晓晨也想去,手还没伸上车,车门就被林泽关了。

  


“等我回来”
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