殇心诀别诗-十九

有求必应,只写甜文

[虎瑶]《月与暗礁》15.浅浅领个证

  一吃完午饭黄瑶唐小虎俩人就要走了。

 

坐高启兰对面的高晓晨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着:

 

“哎呀,这大冬天的去领证穿得跟个粽子似的多不好看啊……”

 

其实不然,一个穿着黑大袄,穿个穿着白羊毛外衫,确实不如衬衫好看。

 

“你管这么多呢,单身狗”高启兰头也不抬地说到。

 

桌上的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又不约而同地看向说话者。

 

高启兰并没有因为他们的注视而抬头,依旧夹着菜吃。

 

只有唐小龙可能是茶喝大了(当然不是)

 

“小兰啊,你也不小了,啥时候找个男朋友啊。”他一边喝茶一边盘着手串问。

 

老默咬着牙齿狠狠用筷子另一端去戳他胳膊,莫非喝茶真的也能喝大?

 

就在这一桌子人都不说话时,高启盛叹了叹气

 

“小兰喜欢安警官,所以她不会带男朋友回来的。”

 

这话摆明了就是安欣不喜欢她的意思呗,也太不给人面子了。

 

高启兰吃完口中的菜,听到他二哥的话把筷子啪一声拍在桌子上,椅子往外移了移,一扭头,一脸不屑的表情,眼神好像没有聚焦到他二哥身上,毫无波澜地说:“我知道不可能,所以我就早不喜欢他了,哪像你!”

 

这话也有别的意思。

 

“哦,好好好,哥知道啦,哥知道啦。”高启盛坏笑着。

 

 另一边俩人已经到了民政局,过年值班的人真的少,而且摄影师也没在。

 

“哎呀”黄瑶没好气地说到“就应该夏天穿小裙子来的,我们回去吧,大家都在家过年呢,反正户口本现在在我手里,啥时候来不都一样的吗?”

 

唐小虎拉着她的手笑到“没事儿,我们再等会儿,反正证件照是可以批的,你可以让工作人员给你批衬衫呀,再等等,乖啦。”

 

果然等了没多久摄影师就来了。

 

“你们俩,是来领证的吗?”

 

 

虽然俩人看起来配一脸,但他还是有些疑惑。

 

 

“是啊,我们是来领证的,怎么?我们看起来不像吗?”唐小虎把手抱在胸前,用最平静的语气说着最吓人的话。

 

摄影师顿了顿,一拍手“哎呀,像啊,太像了哥们儿,一看您就是救过这姑娘的命,一看您就是一脸正气的样子啊!”他笑着。

 

唐小虎怔是没听出个好赖话来。

“是吗?”他又转头问瑶瑶“像吗?瑶瑶”

 

黄瑶使劲点点头“像,太像了”

 

 

俩人拍完照领完证说完誓词拿着红本本就走了。

 

“开心吧?”唐小虎看着她手里的两本艳红的本子,搂着她避免她不看路被东西绊倒。

 

“开心!我当然开心啦!我都没想到我能在法定年龄直接领证!虎叔,我能亲你一口吗?”黄瑶抬着头问他。

 

唐小虎只是把她搂得更紧,低下头把脸贴过去让她亲了一口

“这种事情就不用打报告了,再多吃一点饭,下次想亲我的时候呢,仰仰头就亲到了。”

 

黄瑶把结婚证往他身上一拍“那还不都怪你和高晓晨嘛!一个总摸我头,一个把我的头当球拍!”

 

那是,黄瑶十一二岁的时候高晓晨总欺负她,扯她头发,拿她作业本,还拍她头,后来被唐小虎和林泽骂过几次后他才停了手,但路过她身边拍她头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了。

 

 

“是吗?,那我回去收拾他。”

 

“哎,大过年的不打人”

 

“谁说要打他了,要打也是等年后再打,现在回去先给他头薅秃再说!”

 

黄瑶尬笑着:“那还不如正月剃头死舅舅呢。”

 

不对,他没侄子啊!

 

“说错话了,当我没说”黄瑶拿红本挡着脸。

 

唐小虎替她拢了拢衣领“你还小呢,不着急要孩子,不是还要读研的吗?”他问。

 

黄瑶抱紧胸前的本本“读不读研呢其实对我来说不重要,人有了实力还在乎学历干嘛呀”她这样回答。

 

走着走着,看见街边有卖烤红薯和炒栗子的,看起来还不错。

 

“瑶瑶吃不吃栗子”

 

“吃”她秒答到,随后又说到“多买一些吧,林泽叔叔说我哥给他念叨好久了”

 

在大家口中好像这俩人的名字永远在一块

 

“老板,三袋炒栗子”

 

三袋?

 

“我哥也爱吃,但他更爱买给我吃”他给瑶瑶解释着。

 

他是个早产儿,妈妈生下他就去世了,爸爸也不要他们了,他也是哥哥一手带大的孩子,把一个体弱多病的他养成两天打不死的一米八几大高个。他对哥哥的感情其实特别深,但又不像高启盛对高启强那样的感情。

 

“给咱哥买应该的”瑶瑶接过栗子抱在怀里,满满当当的三大袋。

 

“没大没小的,叫小龙叔,别在我们这乱了辈分……”

 

“可我现在已经是你的合法妻子了,唐小虎先生”

 

“我知道,黄瑶小姐”

 

还是叫不出口

 

有人恩恩爱爱,有人还在收拾饭菜

 

高启强和高启盛、老默、小龙上楼讨论公司新的一年复工前团建的事,高启兰接到电话回了医院,一楼就只剩下了高晓晨和林泽收拾碗筷。

 

“少爷给我吧,我来收拾就行了,你去车上等我,我等会儿和你去买炒栗子”林泽拿过他手中的盘子,给他递了车钥匙。

 

高晓晨冷冷一声“哦”就接过钥匙走了,实际上内心他当然想和林泽一起去买炒栗子。

 

刚走出家门,就看见瑶瑶抱着栗子走来了

 

“哥!栗子!给你买回来了!”

 

高晓晨盯着她手里的东西“这么快啊”

 

“啊?你有和我说要买栗子吗?”

 

“不是,我是说这个”他指着那两本结婚证“给我看看可以吗?”

 

“可以呀”黄瑶任由他抽走结婚证,自己抱着栗子进门了

 

林泽接过栗子“我还说带少爷一起出去买呢”他小声说到。

 

“没事儿”黄瑶剥开一颗栗子放进嘴里“不是年后团建嘛,我们一起去迪士尼玩,在一起的机会多着呢”

 

 

哎不是!谁家好人公司团建去迪士尼啊!

唐小龙:“强哥,我觉得吧,团建去白金瀚唱歌挺不错的”

 

高启强:“我不会唱歌……”

 

高启盛:“那去爬雪山好了”

 

老默:“瑶瑶身体有点不舒服”

 

…………

 

高启强:“那就,我们去游乐场吧,那个迪士尼…”

 

???


评论(5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