殇心诀别诗-十九

有求必应,只写甜文

[虎瑶]《月与暗礁》16.过年

  大年初二,A 市“热闹”极了,特别是郊区一带,大清早就有一堆车进进出出,吵得要命。




黄瑶和唐小虎住的这个小区人很多,公园和林园什么的也多。据唐小虎说是怕她孤独,怕她没灵感,想找个人多的地方让她创作,毕竟艺术来源生活嘛。




黄瑶表示……有点离谱了








一大早胖球就先醒了,今天唐小虎不在家,去了唐小龙家给哥哥拜年去了。为什么黄瑶没去呢?没错!又是那破稿子。






黄瑶表示,大年三十不放我,我的心里一团火。给胖球加完粮又数落了她一阵




“球啊,你看你都这么胖了,别吃了吧,你站好,妈给你画个像。三个月没见都这么大一坨了”




……胖球像是听得懂人话似的,伸瓜子把碗一翻,跳上了猫爬架,像是在说:老娘身轻如燕,别烦我。









黄瑶看着一地狼藉,冲她翻了个白眼,心里却在骂:唐小虎啊,你看看你都惯出了个什么东西。








  吃完一个人的午饭,又把房间收拾了唐小虎才回来,还带了一堆零食。黄瑶看着这一堆零食,心想今晚赶稿不寂莫了。




转念又一想,不对!虎叔哪来的钱,昨天晚上都给自己了呀,现在钱因该在自己手里才对啊……








“虎叔…你哪来的钱买这么多东西?该不会真是有什么生财之路瞒着我吧”黄瑶一边说着一边已经吃上了。








  “哪有生财之路啊,我的路中间都站了个你啊,我可穷了,穷得要从我哥那拿红包给你买零食吃了”唐小虎故作可怜巴巴的样子着实让她想笑。




嘿嘿嘿……






!?等等!重点不是他穷!是龙叔的红包啊喂!






 “所以你都这么大了你哥还给你包红?哦——看来我得让高晓晨给我发一个了。”我现在就给他发信息,让他看看别人家哥哥。




[高晓晨哥哥,新年快乐,恭喜发财]




  唐小虎看着她对自己似乎毫无同情的样子,那不如作个死好了




他身体坐正,装腔作势道“瑶瑶啊,我哥说红包是给你的,我一寻思,反正要花的嘛,就全给你买了零食怎么样?我哥的钱买的是不是格香——啊——”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“唐——小——虎!”








黄瑶放下零食去追唐小虎,两人一会儿又绕着茶几,一会又跳到沙发上。




黄瑶用枕头扔他,他就用枕头挡




黄瑶用零食扔他,他就用手挡




黄瑶用画废了的纸团扔他,他就用胖球挡。








什么!胖球?算了……




不打了。








两人就这么你丢来我扔去的,打闹了好久。最后筋皮力尽地瘫在沙发上。








“哎呀,认输认输,不玩了,我老了”唐小虎终于放开了胖球,胖球如获新生,一溜烟就跑了。








“哈哈,好久没这么开心了”黄瑶用最后一丝力气朝他扔了一个废纸团。








唐小虎也不躲,就任由她打"这小劲一上来你是真不管你爷们死活啊"






黄瑶凑过去把头挨着他,真的又累又好玩,只是挺费猫的。“我才不是什么好财之人呢,就想逗逗你”




最后的结果就是唐小虎一边吃零食,一边还要喂黄瑶吃,黄瑶在赶稿子,还有一个毕业作品要交的。




唐小虎吃得多,黄瑶吃得少,两人就这么岁月静好地过完了初二


大年初三,这就不太平了




群里真的是热闹啊,还好黄瑶一睁眼就看信息抢了高启强发的大红包,再睡一会就错过了。




她全然不记得自己收了多少红包,只记得发了好多好多句谢谢……




她是家里的小辈,红包基本上都是给了她和高晓晨




龙叔今年出息了,说是谈了个对象,是年前在一个他经常去的饭店认识的,人很憨厚老实,干活很利索,看着又年轻又漂亮,有一次不小心给客人上错了菜,都说了马上去换了,那个男人还要欺负她,咱龙叔上去就是一番正义发言,搞得那男的“你你你”半天说不出话来。就这样两个人认识了,那姑娘也喜欢龙叔这样的,两人就这么玩到一块去了,今天去领了结婚证。






所以啊,今年的红包,还要还一个出去的






黄瑶拉着唐小虎撒娇“哎呀,虎叔,快带我去看看嫂嫂呀,快带我去呀”快把他脑子摇匀了。




唐小虎没办法,只得带她回了枫丹白露。






嫂嫂漂亮啊,和陈书婷阿姨不是一种漂亮,嫂嫂是一种林黛玉的漂亮,人生的娇娇弱弱的,家务却做的很好,也是真心喜欢唐小龙。




黄瑶见了她第一眼就觉得她是个好人,拉着她喊嫂嫂嫂嫂的喊。嫂嫂人是真的好,给黄瑶包了一个大大的红包,说是她自己的,不是小龙的份。




黄瑶先是拒绝来着,嫂嫂又是一口一个小瑶瑶,一口一个小瑶瑶地喊她,又夸她漂亮,又夸她成绩好,不知道怎么的,钱就进她口袋里去了。






晚饭也是嫂嫂做的,嫂嫂做的菜真的好吃!


大年初四




要去看看爸爸了,爸爸在干嘛呢?爸爸在和高启强叔叔研究怎么能给公司做大做强,天啊,他们还不够强吗?






老默见女儿来了,就要给他灌输治理公司的经验了,这么多年来别的不说,老默跟高启盛是学了一套顶好的管理学,白金瀚娱乐城就不用说了,强盛也成为了京海第一企业公司,少不了老默的默默付出,不求回报。只求女儿能平平安安,快快乐乐,唐小虎能好好对她就好。






“爸,你要不真的去给我找个后妈吧,我看你现在这么安逸说实话挺嫉妒的”黄瑶给他捏捏肩捶捶背,笑嘻嘻地说着。






老默接过唐小虎沏的茶说着什么,封心,不爱。






黄瑶心想,算了,这准是和高启强叔叔学的。




那好吧,只要爸爸永远陪着自己就好了。




大年初五




上映了一部新电影,上海美院的


黄瑶是一定要去看的,而且是和一群自己的大学朋友去。




唐小虎不甘心,明明自己跟着她已经,对美术这门艺术掌握的炉火纯青了,而且自己审美这么好,凭什么不能一起去!




后面唐小虎偷偷看了黄瑶手机,她买了8号坐。他又拿自己的看了一下,9号坐是空的。




这不就好了吗!天赐良缘啊,手起刀落就买了票,要给黄瑶一个大大的丝噗瑞唉子。




还带了花和奶茶,准能让她的室友羡慕羡慕






可到了后唐小虎沉默了……




沉默






自己是什么傻逼啊!怎么就想不到女孩子好朋友当然是坐在一起的呀!






那……那这个九号是什么?






哦……是另一部电影,也是上海美院的,他把名字记错了。






“虎叔,你自己去隔壁看吧哈哈哈”黄瑶无情嘲笑








到了隔壁




“高晓晨!你怎么在这里!”


“虎叔!你怎么在这里!”




俩人同时发出了疑问




“林泽呢?”


“黄瑶呢?”






原来……买错票的不止是他一个……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……






高晓晨喝着虎叔“送”的奶茶,一边叽里呱啦的和他讨论剧情




唐小虎OS:……林泽……能不能来收了你少爷




这个年过的很有意思,今天这里跑跑,明天那里玩玩




今天去高叔叔家蹭饭,明天去嫂嫂那里吃点心


真的好快乐




不过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




年一过完,黄瑶学校就复学了,大家也要复工了。




复工前的团建黄瑶一直惦记着,说什么都要让高晓晨偷偷暗示一下他爸,让他把团建时间提前几天。高晓晨当然知道!毕竟自己的学校也是团建前复学,所以为了去迪士尼黑皮一下,他肯定会去说






然后高启强就得到了一个天天在他身边左一个“亲爱的爸爸”右一个“父亲啊……”的高晓晨






高启强OS:行!行!提前!必须提前!我是受不了了,婷婷啊!你能想到你儿子三年后是这个鬼样子吗?

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