殇心诀别诗-十九

有求必应,只写甜文

[虎瑶]《月与暗礁》23.奶油蛋糕

  2018年临近11月黄瑶也要有24岁了,生日这个日子很重要。这么久以来,他心里的雾霾都没有散去,感觉悲伤的气氛一直笼罩着所有人。




两天后就是她的生日,但说实话,他自己也记不清她的生日是哪天了,只是每年都纪念一下妈妈把自己生下来,有那个心就足够了。








唐小虎还是照老样子去给她挑礼物,然后再和她一起去蛋糕店订蛋糕。唐小虎这个人很细心,每一年的礼物都不重样,他知道瑶瑶对那些所谓的大牌货没兴趣,就会自己DIY手工送给她。没遇到瑶瑶之前,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那双手,会拿来做这种东西。








他这天去了他哥家,领着快递,哼着歌,开了家门。




于婉出房间就看见他过来了,都是一家人,也习以为常。正想开口问他是怎么了?他就自己先开口到“嫂子,我来这帮你带带升升,正好我也躲会儿瑶瑶……”






于婉缓缓走到沙发上坐下,脸上是一副担心的表情“小虎,你和瑶瑶吵架啦?不能这样子的哦,他过几天就生日了,你要去跟他道歉的,知道嘛?”




于婉是上海人,说话软绵绵的,和瑶瑶这个碎嘴子差太多了。




唐小虎看着嫂子一本正经的给他灌输难得思想,笑得合不拢嘴




“不是,嫂子,我俩好着呢”






于婉眉毛一皱“那你为什么说是躲着瑶瑶呀?我还以为你们俩拌嘴了呢。”






唐小虎拆开快递,大包小袋的分装积木被他倒出来“是这个呀,瑶瑶前段时间总给我念叨她有个同学,家里有好多的乐高玩具,我就想着给她也拼一个,自己动手做的,肯定比买来的更有意义啊是吧嫂子……”








“哦……是挺好的,诶,小虎,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,就是为什么你们一直都不办婚礼啊?”






唐小虎想了想“这事儿吧……说起来有点乱”






这两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,大家都很忙,而且……而且那件婚纱现在也只有个底稿,黄瑶她虽然不用什么世纪婚礼,但好歹也要有点仪式感的。






“虎叔,你再等等我哈,我们……我们19年九月份办婚礼怎么样?长长久久,寓意挺好的”






唐小虎当然没有什么意见,还嬉皮笑脸的对她说“我们可以先生一个孩子吗?”






“那……也不是不可以啦……”








“可能是挑不到什么好日子吧”唐小虎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。




于婉点点头“行,可别让瑶瑶等太久咯”






“好,知道了嫂子”




唐小虎没想到,一个小小的积木竟然如此费时费力!






连快两岁的唐升升都看不下去了。”啊……唉个…唉里”






唐小虎一边拼,还要一边防着唐生生别把零件吃肚子里。








“哎呀,我知道,你能不能给我放下,我求你了,哎呀"






唐升升看了看手里的零件,虽然不舍,但还是很乖地还给了唐小虎。“叔叔…喃”






唐小虎接过零件,然后….然后就变成了,一个递,一个拼。




……








"我他妈终于拼完了我靠!”唐小虎抱起升升,拎着包好的礼物和于婉打了招呼,说带升升出去玩会儿,就回了A市。










升升来过他们家很多次,到是不认生,一门就去找胖球玩了。






胖球是只大猫了,没以前那么有活力从这蹦那的。但胖球生了小描,总共四只,升升很喜欢,黄瑶让他抱俩只回去他却不肯,连小孩子都懂






“大猫和小猫是不能分开的”这一点








唐小虎鬼鬼祟祟地摸进房间,黄瑶在专心致致地设计婚纱。




一……




二……




三……






“瑶瑶生日快乐!”








唐小虎这么大一只趴在她椅子上搂着她脖子,给她吓一跳。








“你又是害什么大病了你!吓死我了你!”








“艾哟,我这不是给你个小凉喜嘛。”








“有惊无喜……”








唐小虎晃了晃手里的袋子:“这个!这个我拼了三个小时的,还不算惊喜吗?”






一只皮卡丘!






黄瑶睁大了眼:“哇皮卡丘哎!虎叔好历害可!”








“光说厉害啊?你不得亲一个怎么的?我没有逼你啊,我可没有逼你”










黄瑶凑过去亲了他一口“够了吗?”




“不够”






“虎叔……得寸近尺!”她拿笔敲了敲唐小虎的头。














两人带着升升去订了蛋糕,升升一只手牵着唐小虎,一只手牵着黄瑶,蹦蹦跳跳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一家三口呢。










“老板?我们来订蛋糕”往年的每个生日黄瑶的生日蛋糕都订这家,因为这家24小时营业。








黄瑶19岁生日的时候,生日是在学校过的,很晚了以为买不强糕了,但唐小虎还是在她寝室关门之前,给她买了蛋糕送过来,当时多亏了这家店还开门。瑶瑶记了好久好久这件事,所以决定每年都在这家订,如果闭店,那就给盘下来自己开……








“瑶瑶!你来啦!你今年24岁了哦!”




店员小杨和她打了声招呼,继续忙着做手里的巧克力蛋糕。






“要吃……”唐升升指着橱窗里的小蛋糕,眼巴巴地望着黄瑶……






“哎?你们家小孩啊!以前怎么没见过,好可爱哦”小杨摘下手套,从后台走出来,弯下腰打开玻璃门给他拿了个蛋糕“别和阿姨客气,吃吧……太可爱了这孩子”








“哈哈……谢谢你哈,这个一起算进蛋糕钱里,哦,这是我老公他哥哥的孩子,不是我的孩子哈哈哈”








“这样啊……哎呦,那你们赶紧生一个啊趁着年轻”








黄瑶回头看了一眼唐小虎,唐小虎也点点头“嗯……我们也是这么想的”








小杨拿出图本,指着最新款的蛋糕模型给黄瑶看


“这个怎么样,草莓蛋糕,你先生每年都要说一句‘麻烦多放一些草莓,我老婆爱吃’我早就记住了”






“是嘛哈哈哈哈哈,我是挺喜欢的”






生日会也不用什么大张旗鼓,随便选个小的就行了,黄瑶翻了翻图册,最后选择了一个二层水果蛋糕。






“图案能自己选是吗?”她指着书上DIY的字样问小杨。








小杨拿出小本本,朝黄瑶点点头“是的,你说”






黄瑶想了想,转头看了看虎叔,虎叔正在和升升看那些漂亮的蛋糕。




“画一个老虎可以吗?”黄瑶问。








唐小虎也转头看着她“瑶瑶是要画我吗?那我是老虎你是什么呀?”






“那我是兔子”








小杨点点头“哦……兔子,老虎”




“还有呢?”





黄瑶又盯着唐小虎看了一会“emmm……画个什么呢?哦!小杨你知不知道蕉太狼!”






“知道!你这么说确实挺像的哈哈哈哈”





唐小虎看着两人有说有笑,自己其实也知道蕉太狼是谁,毕竟瑶瑶老说他像,两人还熬夜追过《羊羊运动会》






“我真的很像吗?蕉太狼?”唐小虎顾作疑问。






“很像……很像很像”





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妥协吧,一只爱吃香蕉的虎叔哈哈哈哈哈哈






两人订完蛋糕,又带升升去了小孩子的游乐城。


升升和虎叔在里面玩,黄瑶在外面看着。






从这里就可以看出,升升以后绝对是个和龙叔虎叔一样的狠人……






升升真的一点都没在怕的,他身边好多四五岁的小朋友,他一个两岁的小豆丁非得去玩那个蹦床,唐小虎拉着他不让他去,因为别人蹦起来他就会摔倒的。可他就是不听,不让他去他就闹,唐小虎也没办法。






“叔叔抱着升升玩,升升不要怕啊,来……跳一下……哎真棒”






两人玩得不亦乐乎,黄瑶也在想,要是自己生个孩子就好了,虎叔这么喜欢小孩子,给他生个……生个女儿,他估计做梦都会笑醒吧。








“虎叔!你别带他去那边大孩子的地方,你就带着他玩会儿滑滑梯吧,他还太小了”








游乐城(很小的那种海洋球小乐园)里面孩子有多,又吵,唐小虎真的听不见,只能看她口型




“哎!知道啦!”






他知道个屁啊他知道,他只管好玩就行了,升升也是,他很抗拒和那些小朋友玩海洋球,玩滑滑梯,他喜欢去爬那个很高的吊桥,唐小虎就站起身来手在外面接着。








“别摔着他!你们俩怎么都这么虎啊,哎呀我,真的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……”






黄瑶表示劝不住,根本劝不住……


他们直接回了京海,很近就一个多小时,升升已经睡着了。




“两个人都沾车就睡,唉……又没人陪我说话喽”唐小虎开着车,尽量平稳地开,自言自语地和车内的小老虎挂件说话。






回到京海,他们把升升送回去后就去了高晓晨家。






高晓晨自己买了房子住外面,所以现在的高家别墅真的只有高家人在住了。








高晓晨眼光不错,小区环境不错,而且离高家别墅没多远。






房间里整体是日系风,他一个人住,却什么都是一对儿,什么都是一对儿……






黄瑶说顺便过来看看他,看他最近好些了没有。






“瑶瑶你想要什么样的礼物?”




这句话是那样的熟悉,但从他嘴里说出来又是那样的陌生。




换作以前,高晓晨只会以他自己的喜好给她买礼物,像什么限量版游戏,限量版手办……


而现在,他居然在询问她?






哦……想起来了……






林泽总喜欢这么问来着






林泽以前最喜欢说的话,就是“少爷,你喜欢什么?瑶瑶你喜欢什么?这个喜欢吗?这个可不可以?”






他是一个很喜欢听别人意见的老师,但他这辈子教过的学生只有高晓晨和黄瑶……






“瑶瑶……你喜欢化妆品吗?”高晓晨问。




“不喜欢”




“那瑶瑶喜不喜欢包包?最近有个新款”




“不用”






…………




高晓晨学着林泽的一切,包括他的笑




“瑶瑶今年想要什么呢?”他问。






黄瑶摇摇头,她什么都不想要,她只想要她以前那个没心没肺的哥哥,即便是欠一点,逗一点 ……但他最起码开心。而现在……他虽然看着还是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。但是他的笑容怎么看都不像是真的……






“你来给我过生日……高高兴兴的,开开心心的,疯……闹……都没事”








高晓晨听完愣了一下,原来自己是这样吗?




“好……”




果然,如她自己所说,黄瑶吃蛋糕的时候是不吃奶油的,以前是为了减肥(瑶瑶你本来就不胖啊!),现在是不喜欢,看都不会看一眼。






“瑶瑶要不要奶油?”老默问她。






“不要,不吃,胖”






“瑶瑶你都多大人了?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?”老默宠溺地把蛋糕递给她,还把草莓放得整整齐齐。






黄瑶去拿草莓的手都没有停:“嗐,我这不是喜欢吃草莓嘛”






黄瑶把挑好的草莓放到唐小虎的盘子里,碰碰唐小虎的胳膊让他吃。唐小虎不好意思的对老默笑了笑,让黄瑶别拿了,黄瑶把奶油涂到他脸上“啧啧”两声,对老默高声说道“哎……我这是被某些人嫌弃了呀。”








老默看着两人,笑了笑:“你学着点好吧,整天就学着厚脸皮,小姑娘家家的”








唐小虎的笑点本来就不高,艰难的吃完最后一口蛋糕,唐小虎连忙起身,主动请求收拾桌子。






黄瑶推脱几次都没成功,连高启强都看不下去了


“放着,我来!你们去房间帮我看看高晓晨在搞什么鬼”








分完蛋糕,高晓晨把给她买的礼物放在桌子上,就自己回了房间,好像客厅里的热闹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……








“哥?”黄瑶小心翼翼地推开门。








高晓晨坐在窗台边的写字桌旁,写字桌上还放着他和林泽的合照。






他把奶油抹在他的脸上……






照片里的人笑得很温柔……










(我突然又不想写死小盛了哈哈哈,这一篇纯糖)

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